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声明

  作者:         时间:2023-10-17       来源:忻州市律师协会  大    中    小     

  最近,忻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本协会”)接到多人反馈,反映有不法分子或机构冒用本市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名义,盗用律师个人信息,伪造律师证件,通过小红书APP等社交网络平台进行虚假宣传、虚假承诺、误导群众、招揽业务;并且利用个人账户收取当事人钱款。以上不法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本协会律师的社会形象和声誉。 

  对此,本协会严正声明:强烈要求相关人员或机构立即停止不法行为,同时将依法向有关部门举报并追究相关人员或机构法律责任。 

  同时在此提醒广大群众:1、如需要法律服务委托律师,原则上应至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签订法律服务委托合同,并核实律师身份。在未确认对方真实身份前,请勿按照对方要求支付任何款项,以保障您的合法权益。2、法律明确禁止律师私下收案、私下收费的行为。法律服务委托应当与律所签订法律服务合同,并应依据合同约定将律师费汇入律所公账。任何要求您向其他私人账户、公司账户或第三方平台支付费用的行为均属违法违规行为。 

  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虚假宣传和承诺,若遭遇财产损失,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以维护自身权益。 

  特此声明! 

    

忻州市律师协会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