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山西省司法厅关于通过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1-06-21       来源:山西省司法厅  大    中    小     

  根据司法部2021年第5号公告,现就通过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方式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实行网上申请、现场审查的方式。

     二、网上申请

  (一)申请时间 

  2021年6月23日9时至25日24时,申请人登录司法部网站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 

  (二)申请地选择 

  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户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申请人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将户籍已迁至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比照上述规定办理。本人应直接前往户籍所在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不在网上填报信息。 

  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我省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已取得2020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 

  三、现场审查 

  网上申请工作结束后,申请人按照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地司法行政机关指定的地点、网上预约时间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办理资格申请和信息核验事宜。 

  (一)审查时间 

  2021年7月5日至9日。 

  (二)申请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 

  港澳居民还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还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2.符合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交本人户口簿原件。 

  3.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毕业证书原件。 

  申请人毕业证书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或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的信息不符的,须由毕业院校或公安机关等部门出具有效勘误证明。申请人所持毕业证书学制与入学年份不相符的,须提交所在学校出具的相关学籍证明。 

  4.根据审查需要提交的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的,司法行政机关采用集中受理的方式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及时补正材料。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司法行政机关统一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在法定时限内完成法律职业资格审核认定工作,统一受理日期为2021年7月9日。 

  (三)审查地点及联系方式 

  1.太原市司法局 

  地址: 太原市万柏林区南屯南街1号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二楼C09太原市司法局窗口   

  咨询电话:0351-2366309 

  2.大同市司法局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永泰南路昌宁街239号大同市司法局507室 

  咨询电话:0352-2088683 

  3.阳泉市司法局 

  地址:阳泉市平定路三岔口司法行政业务大楼15层1506室政治部 

  咨询电话:0353-5605513 

  4.长治市司法局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太行西街408号8号楼4层404室(新闻中心院内原正大学校) 

  咨询电话:0355-2059059 

  5.晋城市司法局 

  地址:晋城市城区泽州路1129号203室 

  咨询电话:0356—2032550 

  6.朔州市司法局 

  地址:朔州市政府后院接待处一楼121室 

  咨询电话:0349-2022215 

  7.晋中市司法局 

  地址:晋中市榆次区中都北路112号晋中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354-3021900 

  8.运城市司法局 

  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河东东街248号运城市委市政府大院东楼527房间 

  咨询电话:0359-2666336 

  9.忻州市司法局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18号(市政府斜对面) 

  咨询电话:0350-3021782 

  10.临汾市司法局 

  地址:临汾市秦蜀路司法巷4号 

  咨询电话:0357-3350123 

  11.吕梁市司法局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建设北街21号吕梁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358-8310626 

  12.山西省司法厅  

  咨询电话:0351-6922198 

  四、证书授予及颁发 

  经审核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事宜另行通知。 

        

          山西省司法厅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