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购房补助延期事宜

李建国主持

  作者:         时间:2023-01-06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城区发放临时购房补助延期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财政、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税务和忻府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下半年我市出台购买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以家庭为单位可申请一次性购房补贴政策后,深受群众欢迎,作为我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三十六条措施之一,在提高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推动市场良性发展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当前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在精准分析评估前期政策效应的基础上适时延期,在发挥好单一政策引导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系统“政策包”作用,进一步在适用范围、补贴力度、宣传广度上细化完善落实,进一步提升房地产业整体配套完备度,充分向群众释放发展红利,从而不断满足群众对住房需求从“住得下”向“住得好”转变,积极适应改善型住房需求新刚需,引导群众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释放住房消费潜力,不断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拉动经济社会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