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19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9月16日晚,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审议贯彻行政处罚法实施方案、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公共图书馆管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智能监管系统建设等文件或事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暨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精神、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特色专业镇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一组在我市开发区工作座谈会上的反馈意见。会议指出,要聚焦知识产权的产出、运用和保护,加大对“专精特新”和“高新企业”等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培育力度,深入挖掘地方性名优产品,通过地理标志申报,强化忻州杂粮农业名片的品牌培育力度,引导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市场价值的认知度,提高专利技术的产业化程度。要对标“三无”“三可”要求,紧抓太忻一体化战略机遇,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一系列关乎经济稳定增长的重点改革,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在省打造特色专业镇政策要素促动下,统筹资源重点支持优势领域突破发展瓶颈,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产业价值链,持之以恒推进定襄法兰、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加快推进繁峙铸造等具备专业镇实力。要高度重视省督导组反馈意见,持续不断做实做强开发区,进一步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用足用好太忻一体化战略优势,打好政策组合拳,有效调动本土优势企业主观能动性,引导服务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就地增值率。

  会议审议了忻州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实施方案、忻州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忻州市公共图书馆管理办法(草案)、忻州市关于加快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发展壮大温泉产业的意见,研究了自然资源智能监管系统建设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依法、全面、准确履行行政执法职责,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效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法治忻州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切实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提升法治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对标市民高品质生活要求、对标文明城市公共设施服务便利化要求,强化公共图书馆管理责任落实,保障公民基本公共文化权益,为打造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城市夯实基础。要坚持生态优先、节水环保的原则,大力推动地热资源产业向绿色高效转型,有效推动全市温泉康养产业助力打造国际旅游康养目的地。要学习借鉴兄弟市在建设和使用自然资源智能监管系统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模式,有效拓展应用场景,最大化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化减少重复建设,真正实现多部门多领域的全天候、全方位、全周期智能化实时监管。

  会议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和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近日下发的一系列关于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定要求,扎实推动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等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精心组织好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系列活动,确保太忻大道、忻原大道等道路工程如期通车,全力配合保障好雄忻高铁开工各项事宜。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尽快见到新成效,要做好稳价保供,维护安全稳定,守住生态红线,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