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忻州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0-31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10月28日上午,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忻州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召开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雁玲主持会议并致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赵飞通报了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忻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赵智田通报了市本级2020年以来行政应诉工作情况。 

  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自然资源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忻府区人民法院、原平市人民法院、代县人民法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充分认识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的重要意义,建立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良性互动工作机制,可以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及时消除矛盾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要破解难题,服务民生。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民生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加强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在改善民生上用心用情树标杆,在狠抓落实上不折不扣做表率,在争做担当干事表率上见行动。三要多方联动,共同发力。继续深化府院良性互动,加强行政复议机构与法检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好各自职能和资源优势,共同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