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31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10月24日,忻州市司法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玫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承“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学习上走深走实,在宣传上全面全力,在贯彻上见行见效。二要转化落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立足长远发展和当前工作,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的契合点、着力点、突破点,找差距、补弱项、争先进、创一流,真正创造性地将其贯穿到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转变成为发展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三要聚焦重点,创新突破。把握工作重点,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主动谋划好“规定动作”,精心策划好“特色动作”,在依法治市、公共法律服务、地方立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普法与依法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谱写忻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民生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