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在国家税务总局原平市税务局法治教育基地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0-24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10月17日,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玫带队在国家税务总局原平市税务局法治教育基地调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副局长李国华,原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国家税务总局原平市税务局法治教育基地于2021年8月建成,是以税收法治教育为主题、税收普法为主线、“3+N”为特色的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该基地集办税服务、法律服务、法治教育为一体,由原平市税收法治教育馆、法治宣传一条街、青少年法治教育园、原平市法治税务教育网上云展厅四部分构成,荣获“山西省第四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称号。 

  调研组要求,一要以优化服务为“关键点”,大力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严格按照推进法治税务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完善设施设备,做好运维保障,全方位深化法治税务建设,精心建设法治文化基地,不断提高群众法治素养,持续打造稳定、透明、健康的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二要以促进法治为“着力点”,全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践行依法治税新思想、新思维、新战略,积极推进法治税务建设的实践探索,依托“线上+线下”普法宣传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税法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要以保障民生为“落脚点”,努力放大法治覆盖范围。进一步改善体验效果,充分发挥普法宣传、税法辅导、办税服务、警示教育、工作展示等职能,扩大法治基地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各项税收工作及全市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