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9-16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9月13日下午,忻州市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组组长史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组副组长边琳主持会议,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局长王玫从强化疫情防控、保障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提高考生满意度、从严治考等方面对考务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史红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重大意义,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为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选拔储备法治人才的基础性制度,是抓好高素质法治队伍建设的源头。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此次“法考”任务,是对我们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担当的一次全面的检验。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全过程,把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是明确责任,准确研判,切实提高做好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和“两个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规范组织、从严实施,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各自分工,从严过细做实各项工作,把工作安排到人,责任落实到位。紧紧围绕防疫情、保电脑、保网络、保电力等工作,对涉考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全链条”式梳理排查,全力以赴做好考前、考中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成员单位会后要及时汇报主要领导,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恪尽职守,上下齐心,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补台并报告,确保此次“法考”做到“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圆满完成我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任务。
边琳强调,一要迅速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二要考前谋划到位,深入研究在考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不确定风险和隐患,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处置培训以及应急演练工作,提高考务人员应急处突能力。三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考试规章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坚决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公平性和权威性。
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网信办、市保密局、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卫健委等15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为各成员单位颁发了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