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1-08-12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8月11日,忻州市司法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新冠疫情防控文件及市领导批示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下属单位有关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在精准、科学上下功夫,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转化成果来检验,实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达到“两手抓、两不误、两进步”。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加强防控,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全面做好市局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更实、更细、更好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底线思维,继续保持高效运转、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坚持问题起点、目标导向、效果为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上阵、亲自研究、亲自推进,不达目标不收兵。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和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公共活动、人员聚集,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实效。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十三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各负其职、各负其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群策群力,精准发力、共同努力,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排查短板,堵塞漏洞,把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三是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全力进依法治市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手段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依托新媒体平台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积极为全市“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服务保障等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