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7-17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7月16日,忻州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三组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剖析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关党总支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王映中指出,一要把握“精髓要义”,在扎实的工作实践中坚定信仰、筑牢忠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继续抓好学习研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深化学习成效,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牢服务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扎实的工作实践展示司法行政人的精神风貌。二要推进党史教育,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感悟思想,积蓄力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机关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教育安排,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守好“红色根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要传承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正确认识好苦与乐、难与易、得与失的关系,不辞辛苦、不畏险阻、不求名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结合岗位实际,坚持严要求、高标准,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做到落点更准、业务更精、能力更强。要把学习当成一种常态、当作一种责任、当作一种境界,立足工作学经验、找标杆,全方位提升能力水平。三要建强战斗堡垒,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宗旨、展示风貌。机关支部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局党组和机关总支的领导下,严格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努力建设示范支部、过硬支部。机关全体党员要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上确定答案、笃定追求、坚定信仰,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为民谋福祉为出发点深入调研,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优化服务,以为民解难题为突破点检查督办,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