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创文“回头看”

  作者:         时间:2021-07-20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7月15日,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深入气象巷市司法局房产及家属院,就安全隐患整治、创文“回头看”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活动。

             

             

  王映中一行先后来到市司法局家属院、老干部活动中心、临街商户、忻州市律师协会、律师楼等处,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王映中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清当前形势,真正认识到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入挖掘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查找新问题、新情况和新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把为安全生产工作摆在位上、抓到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推动各租户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开展工作,坚决以高压态势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四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各租户需求,协调好电力部门,把供电线路问题解决好,尽可能满足租户经营需要,做到好事办好、办快,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五是进一步开展创文对标“回头看”,推动创文工作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发挥自身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的排头兵作用,注重示范引领,积极开展开门整顿,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面巩固和拓展创建成果。通过志愿者服务、宣传教育等活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法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