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山西省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到忻州市司法局督导检查

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7-16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山西画报忻州讯( 樊晶璟 张小平 )7月13日,省委政法委政治安全处一级调研员闫文军,省法院巡视督查专员、二级巡视员 徐崇林 ,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张晋萍,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谢英健一行四人到忻州市司法局督导检查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市局领导王春华、郭锐、李国华、陈茂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山西省委政法委政治安全处一级调研员闫文军讲话 

             

                                     省法院巡视督查专员、二级巡视员 徐崇林徐崇林出席会议 

             

                                    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张晋萍讲话 

  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茂春从学习教育再提升、线索核查再加力、顽疾整治再深化、制度建设再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再提升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忻州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谢英健出席会议 

             

  

                 忻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陈茂春汇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督导组对忻州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要坚持学习教育,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始终将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实抓透彻,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查漏补缺上下功夫。要紧盯线索案件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查漏补缺,推动整改落实。要加大对中央督导组和省级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更大成效;坚持长效常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持续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着手建立一批针对性强、切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要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统筹结合,在转化工作成效上下功夫。要善于统筹,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业务效能上来,为忻州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督导组在忻府区了解情况 

              

                                                督导组在忻府区了解情况 

             

                                              督导组在忻府区了解情况 

  陈茂春表示,市司法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把开展“回头看”作为巩固深化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严格对照“回头看”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回头看”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和转换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