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7-06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7月2日上午,忻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映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局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司法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司法部、省司法厅党委工作部署,在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及司法行政专班的精心指导下,突出政治引领,锚定目标方向,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主持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茂春通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体上下进一步增强推进使命感和责任感,一如既往地持续推进,使教育整顿工作常态化。不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态度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持续发力增效,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依法履职尽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要突出重点关键,持续发力巩固整顿成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以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为统揽,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抓顽瘴痼疾存量问题、指导反馈问题、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久久为功抓好问题整治。突出建章立制,持续用力抓好整改提升。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效,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懈怠,持续抓好政法机关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搞好反腐败斗争,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重视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不断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司法行政铁军。加强能力建设不放松,把能力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咬着不放,孜孜以求,锐意出击,不达目标不收兵。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全面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真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五要树牢执法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积极为民办实事。不断丰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把群众的事办好,主动延伸职能,多渠道、多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六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查找安全风险点,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把教育整顿的成效及时有效转化为建设平安忻州、法治忻州的强大动力,以司法行政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奋力书写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