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 忻州市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1-07-01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6月24日,忻州市司法局、忻州市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雨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国兰及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雨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忻州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决策部署,联合市妇联积极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活动,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格局,不断开拓进取,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和权益保护程度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央、省高度重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强新时期维权工作,依法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是依法治市的需要,也是加强城市文明建设,维护家庭和睦、社会稳定的需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意义。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及促进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解决妇女儿童权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二要强化文件审查,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以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为切入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为审核重点,严格把好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方面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关。三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行为。发挥好全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市级联系点的作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为重要抓手,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妇联组织,要立足职能,强化沟通协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压实责任链、打造工作链、强化协同链、完善保障链,形成一体推进强大合力。五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普法活动,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维权意识。积极利用融媒体矩阵发布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激发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热情。健全“一县一品”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基地功能,积极做好女性罪犯、未成年罪犯的教育改造。六是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作用,努力提升纠纷调解水平。创新机制,推进大调解工作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法律援助,实现全市调解组织全覆盖,有效发挥婚姻矛盾调解“润滑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