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21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6月18日,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传达学习了6月11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表态发言和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会精神、6月16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6月17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省、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为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是做好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条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立足工作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为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发生,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贯彻相关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精准把握工作要求,按照一岗同责、系统治理的方式推动工作,抓好责任落实。二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汲取惨痛教训,精准施策,采取有效措施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要全面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的全覆盖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四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宣教,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契机,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发挥好新媒体平台优势,扎实开展接地气、起实效、管大用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坚决做到追责问责到位。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加强对本科室、本单位管理行业和人员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台账管理,确保彻底整改。严肃工作纪律,对触碰“红线”、突破“底线”者,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对拱卫首都安全、队伍教育整顿、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