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推进“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工作暨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

  作者:         时间:2021-06-09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6月8日,忻州市司法局召开推进“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工作暨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二级调研员沈留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领导、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负责人及部分司法所长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忻府区、定襄县、岢岚县、河曲县推进“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分析研判的汇报。并对“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专项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客观全面的分析研判了全市当前矛盾纠纷形势和潜在的风险隐患。 

  沈留东对推进调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思想再发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有纠纷找调解”的浓厚氛围;二要工作再推进,立足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奋力开拓我市调解工作新局面;三要服务再提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王映中对各县(市、区)司法局在调解工作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调解新亮点;三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调解七进”落地见效,实现人民调解工作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