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王锁成深入忻州市调研督导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5-18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5月11日至12日,山西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带领省司法厅监狱戒毒处二级调研员廉根平、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安斌,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下沉督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期间,王锁成一行先后深入原平市、忻府区等地,通过召开座谈汇报会、谈话交流、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方法,深入了解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升改进的思路举措,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山西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讲话 

  王锁成指出,忻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识到位、组织有力、效果明显,但是暴露出一些问题,要认真做好整改。他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自觉再提升。将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司法行政系统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来抓牢抓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二是政策宣讲再深化,自查自纠再主动。让人们从思想深处认识到这是给有问题干警一次悔过自新的重要机会,做到任务明、政策清、举措实、指导准。三是查处整治再深化,标本兼治再发力。把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要求,紧盯紧扣六项顽瘴痼疾和“七查”精准施策。四是责任落实再深化,统筹兼顾再加强。强化监督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级各部门协同发力,既要保质量,又要保进度。

           

                                     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王映中表示,省调研督导组深入我市下沉督导,充分体现了对忻州司法行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对忻州司法行政系统干警的关心和爱护,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省调研督导组下沉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调研督导组要求,敢于动真碰硬,始终贯穿“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查纠整改;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着力把好线索核查关、案件评查关、指导推动关,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查纠整改,做到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巩固提升;三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准确把握政策,严格按政策办事,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调度指挥,形成强大合力,狠抓线索核查,把自查自纠工作做深做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件见问题;四要进一步抓好成果转化,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查纠整改的实际成果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