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自查自纠线索报送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30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4月29日上午,忻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自查自纠线索报送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映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督导反馈意见、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精神。

            

  为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自查自纠线索报送工作,王映中要求,一是树立“风向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发动,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边建,解决工作范围内的“急难愁盼”问题,抓源头治本,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二是抓好“回头看”。围绕教育整顿主题,全面检视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规定动作全部到位。继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做好政策宣讲,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政策深入人心。三是找准切入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或者组织生活会,围绕教育整顿主题和重点谈六个方面进行自查,推进组织查处,深挖线索排查,做到底数清,对深挖出的案件问题,深挖彻查线索背后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问计问策改进工作。四是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科室、责任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查纠整改工作。五是加强督促指导。市局各工作小组要强化对下指导,市局班子成员要亲自下沉到基层实地督导,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做好组织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有序开展。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