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4-26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4月22日上午,忻州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进行宣讲,局机关、局各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映中从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自查”和“被查”的认定以及处理等方面入手,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就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王映中要求:一是吃透政策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近期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研究思考“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容,精准把握政策精神,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阶段性工作。二是树立工作导向。严格落实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督导市司法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指导组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驻局司法行政指导专班的指导意见,切实解决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扭转“上热中温下冷”局面。三是实行挂图作战。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好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逐项对照销号,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四是严格谈心谈话。按照“分级负责、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实现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全覆盖”,并将谈心谈话延伸到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重点行业人员。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纪律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对在整改过程中不正确、不严格履责的人员或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拖延时间、不完成任务的要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