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督导忻州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22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4月1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督导忻州市司法局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四组组长朱永强,成员季美君、程闯、薛琦进行督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映中汇报我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表态发言。局领导王春华、郭锐、李国华、陈茂春,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四组对我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给予肯定,对第二环节的部署安排及启动工作提出督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做到教育整顿、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王映中汇报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针对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四组的督导意见,王映中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主动接受督导,落实好督导要求,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二是做好整改工作,把落实好督导整改作为主攻顽瘴痼疾的重要抓手,制定时间表、绘制工作流程图,实现“挂图作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锻造过硬队伍;三是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真正促进当前各项工作;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在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基础上,严格自查自纠,确保规定动作全部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把有效的措施制度化、机制化、常态化;五是聚焦工作重点,做实做细做好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社区矫正、普法与依法治理等方面重点工作,出台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