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09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4月7日,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映中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忻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郭锐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映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忻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郭锐进行具体部署

 

  王映中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转型发展全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始终保持应战状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 

  王映中就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常态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二是主动监测预警,严格精准管控。严格落实“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原则,完善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抓好相关人员、物品的筛查、管控,从严做好监所、公共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三是优化防控措施,方便生产生活。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会议、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不得违规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四是加强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成立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及时与市防控办联系,协调疫苗接种事宜,稳慎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五是加强能力建设,严格责任追究。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等失职失责行为。 

  王映中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扎实做好依法治市、队伍教育整顿、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