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专题讲座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1-19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切实学好、用好这部法律,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于2020年11月18日上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专题讲座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视频培训会。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郭锐做了开班动员,要求各县(市、区)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认真听讲,珍惜培训机会,坐下来、静下心、勤思考、改不足,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志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展开授课,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调查评估、报道、定位监管、教育、劳动、档案管理、收监执行等工作角度进行了深入讲解,课堂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举例生动贴切。

                

    会后,郭锐同志对各县(市、区)社区矫正管理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引申学习;二是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积极推荐有经验的基层工作者参与宣讲;三是学用结合,查找问题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