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 市律师行业党委 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0-11-11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11月7日,市司法局党组、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及各律所主任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主持会议。

             

               

  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史利岗传达了中共忻州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方案》,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山西卓阳律师事务所主任于新民、山西天秀律师事务所主任韩艾生代表律所和律师作了表态发言,对此次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做出了郑重承诺。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春华对开展此次活动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第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此次活动与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服务保障我市高质量转型、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长效机制。

            

  此次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管理工作、营造气正风清的律师行业生态、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引导我市律师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的实践中承担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