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1-07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2020年11月4日至6日,忻州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直各部门法制机构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业务骨干共计108人参加了培训。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在开班仪上作了动员讲话。

               

  王映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建设法治政府的工作更加艰巨和繁重,培养和造就一支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政府法制队伍,显得更加必要和紧迫。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实现我市经济的新发展、新跨越提供重要的法治保障。

              

              

  本次培训班由省法制干部培训中心承办,邀请了省司法厅、上海政法学院等专家学者授课,讲授了政府法治建设、行政调解理论与实务、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审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实务、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解读、行政复议理论与实务等内容,解决了机构改革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合法性审核、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复议与应诉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收到了良好效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实用高效,专业性强,是促进工作开展的“及时雨”。通过培训,开拓了思路,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依法履职能力,为今后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