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曾涛在忻府区司法局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0-29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10月27日,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曾涛在忻州市忻府区司法局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市司法局局长王映中、副局长郭锐、忻府区副区长张鹏、忻府区司法局局长王黄锁陪同调研。

              

  在忻府区司法局,曾涛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中心基础建设情况,对忻府区率先全部完成县、乡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设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社区矫正机构设置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曾涛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给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带来新目标、新要求,同时也为推动社区矫正队伍建设提供了新契机,一定要抓住机遇,多渠道充实社区矫正工作力量,全面提升整体素质,打造一支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的社区矫正队伍。

              

  随后曾涛来到新建路司法所,向刘爱莲所长询问了在矫对象基本情况和日常管理情况,并与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翀进行了相关工作交流,肯定了基层司法所在全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构建和谐社会以及推动辖区法治化建设所起的积极作用。

              

  曾涛要求,一要健全完善机构设置,切实抓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二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基础建设,及时将社区矫正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三要创新性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好的经验和方法,并加以推广;四要加强社区矫正宣传工作,将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加以宣传推广;五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将电子产品真正运用到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