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8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养老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忻州市司法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月”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志愿服务活动。10月19日-10月23日,由忻州市司法局领导带队的十个慰问组分别对我局的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慰问组每到一户老干部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热心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虚心征求他们对忻州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同时,深入开展入户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老年人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在职领导干部充分肯定了司法局的老干部们在职期间的突出工作,他们在退休后仍然心系忻州发展、建言献策,为忻州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后来人应该尊重和学习的榜样,衷心祝愿老干部们重阳节健康安好、万事如意!老干部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局机关领导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一致表示,将继续积极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作用,一如既往地为忻州的发展改革事业贡献力量。

  二、开展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0月22日上午,忻州市司法局政治部组织机关党总支、老干部支部、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法律援助中心深入老年人居多的司法小区,开展了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与老人们面对面、心贴心向老人们讲解遗产继承、财产分割、老年人生活保障、房屋遗产处理、遗嘱公证等跟老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解答了老年人的法律困惑。同时还向老年人发放了《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财产、婚姻家庭、社会保障》、手提袋、围裙等宣传资料,叮嘱老人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在场老年人的一致欢迎,也体现了法律志愿服务者对老年人的一片爱心。

              

               

              

  通过此次“敬老月”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