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局长信箱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5-26
信件内容 您好,请问,事业单位人员考下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后是否可以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5-31
回复内容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令第138号)第六条规定: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参加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组织的考试合格;
(三)品行良好;
(四)身体健康;
(五)在基层法律服务所实习满一年,但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职业经历的除外。
《山西省司法厅关于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申请实习,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一)拥护宪法,遵守法律,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品行良好;
(三)身体健康;
(四)能够专职从业。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令第138号)第十四条规定:符合本办法第六条或者第七条规定的条件,在教育科研部门工作、民营企业工作或者务农的人员,经基层法律服务所聘用,可以兼职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但在教育科研部门工作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不得兼职的除外。申请兼职基层法律服务者执业核准,按照本办法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理。

事业单位人员考取法律事业资格证书的,在职期间不能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不符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令第138号)第十四条规定的,也不能申请兼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