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8-13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各县(市、区)司法局,市直各单位:

  日前,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司发通〔2019〕60号),结合我市2019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决定联合在全市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法治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活动从2019年8月开始,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2019年8月初—9月25日为作品征集报送阶段。

  第二阶段: 2019年10月1日—10月20日为评选报送阶段。

  第三阶段: 2019年10月21日—12月初,主办方评审并举行优秀作品发布式,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推荐。

  三、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二)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宣传新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宣传宪法,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党内重要法规。

  四、作品类别及要求

  作品内容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相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注重以案释法,注重阐释法律知识,把镜头对准普通群众,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请严格按照内容、时长要求报送作品。

  (一)动漫

  动漫作品要求时长为1分钟、5分钟、10分钟三类。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x1080,帧速率为24帧/1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二)微视频

  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1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x1080, 输出格式为Mp4。

  五、工作要求

  (一)本次活动参赛作品由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司法局负责组织本县(市、区)优秀作品的征集工作,具体工作由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对报送作品进行初评,将初评后优秀作品连同活动总结(1000以内)一并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市司法局,市直各单位负责本系统的征集、报送工作。各县(市、区)上报作品数量不少于2件,市直各单位不少于1件。

  (二)本次活动支持作者以个人名义向市司法局报送,个人报送的请注明地址及联系方式。

  (三)所有参赛作品要于9月25日前发送至活动邮箱,并将作品征集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后寄送至市司法局。无法上传作品的,通过光盘形式寄送至市司法局。

  (四)具体要求可登录法制网、中国普法网“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专题页面,查询活动启事、报送方式、评选规则等活动详细信息。

  六、评选方式

  山西省司法厅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报司法部参加全国比赛。同时,优秀作品还将作为山西省“七五”普法宣传原创作品,在山西司法行政网、“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和宣传。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联系人及电话:

  高宏梅  3020570  13934434749

  活动邮箱:xzspfb@163.com

  邮寄地址:忻州市司法局

  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sft.shanxi.gov.cn(山西司法行政网-通知公告)

  附件1 山西省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报名表

  作品类别 

  动漫/微视频 

  作品名称 

 

   

   

   

   

  (字数控制在150字以内) 

  作者姓名 

 

  联系人 

 

  手机号码 

 

  联系地址 

 

  推荐单位 

  意   见 

  (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2  本次活动新媒体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忻州市委网信办         

  忻州市司法局            

  2019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