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组反馈意见公布

  作者:         时间:2019-05-31        大    中    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1月18日至6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检查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条例的要求,紧扣市局党组织职责,深入实际,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2018年10月26日市委巡察组通报了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对如何结合实际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俊明同志关于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王映中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规定以及市委巡察办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情况予以公布。

巡察组指出:司法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不到位,学习效果不明显;规矩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严;党组及部分班子成员履职尽责不到位,在位不履职,在岗不尽责;部分班子成员大局意识不强,凝心聚力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好;党组履行党建政治责任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作风建设虚化。党组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纪监督不到位,财务管控不严,票据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出谋划策少,缺少产业就业帮扶举措。

巡察组建议:司法局党组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密切联系本单位实际,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将廉政教育常态化,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举一反三,查问题、找根源、定举措,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司法局党组书记王映中表态:司法局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将认真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巡察组的反馈情况,举一反三、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积极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扩大巡察成果;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