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6-30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6月29日,忻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政治部主任陈茂春同志主持会议。

             

             

  王映中强调,召开此次工作推进会,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入手,推动全系统干部主动服务大局,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办案行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王映中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站位抓整治。在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开展这次专项整治活动,意义重大。二要坚持以身示范,扛起责任抓整治。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专项整治活动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动真章,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抓整治。紧盯重点环节,强力推动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要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贯穿始终。

             

  最后,陈茂春强调,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二要把措施聚焦到具体工作上来。要对照“六大理念”、“四个方面不良作风”,把专项整治活动贯穿到执法司法全过程。三要把成效体现到服务发展上来。全系统要以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优化作风、整改提升,将整改成效体现到司法行政的各项工作中来,让司法行政队伍充满清新之风、昂扬之气、向上之力。全力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