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律师行业党委 忻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30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6月28日,中共忻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忻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代表前往忻州市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行业党委委员、协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市律师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廉政教育基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春华带领全体党员律师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全部展区。在第一个展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党的反腐败政策法规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反腐历程,展现了党对腐败问题的零容忍;在案例警示展区,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形成了强烈对比,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厘清误区、风险预警、正风肃纪展区中,用真实生动的案例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任何时候都不可心存侥幸,幻想逃避法律制裁。

            

  在警示教育基地,一件件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一组组震撼心扉的贪贿数字,为在场的党员律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提醒广大党员律师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依法规范执业,坚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切实做到讲政治、知大局、守纪律,坚定不移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