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执业专项检查暨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效”改革工作部署会、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组织验收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0-06-29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公证执业专项检查的通知》(晋司通〔2020〕37号)《关于进一步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效”改革 开展公证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方案》及《山西省司法厅关于组织验收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通知》(晋司通〔2020〕30号),6月24日下午,忻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证执业专项检查暨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效”改革工作部署会、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组织验收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局分管副局长李国华主持。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股室全体、各公证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三项议程,分别对公证执业专项检查、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效”改革、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组织验收三大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部署安排,明确了下一步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

                            

  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江勇传达了省厅文件精神,宣读了《忻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公证执业专项检查的工作部署方案》《忻州司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效”改革 开展公证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方案》,作出公证执业检查重点及“放管服效”改革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动员部署,细化责任落实和阶段分工,敦促各县(市、区)局及公证处要夯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把公证执业质量关。

                            

  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高宇星宣读了《忻州市司法局关于组织验收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通知》,对下一阶段实体平台的验收方式、验收内容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文件精神传达。

                            

  李国华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公证执业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为龙头,为权重拓宽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加强落实,一把手总负责,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工作落实;三是要完善机制,边查边改边提高;四是要加强沟通,互相借鉴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增强公证和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在全社会和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