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山西省人民调解协会在忻州市调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02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5月28日29日,山西省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徐永胜、副秘书长时福军一行在忻州市调研人民调解工作。调研组先后到我市忻府区北义井乡南义井村人民调解室、忻府区人社局劳动仲裁调解委员会和河曲县综治中心、巡镇镇人民调解中心就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调研。忻州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沈留东、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李慧娟陪同调研  

              

             

  在南义井村常晋同个人调解室,调研组一行认真查阅了人民调解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乡人民调解日常运作、人民调解工作经费案件调处补贴以及培训等情况,与司法所所长村支部书记等就现阶段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忻府区人社局,调研组参观了劳动仲裁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并与忻府司法局局长王黄锁、人社局局长薛永生、仲裁委员会主任等一起座谈,就人民调解案件的特点、社会效果和工作中的困难等进行了探讨。

                

  在河曲县综治中心,调研组现场观摩综治中心大厅窗口、办公室、个人品牌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翻阅人民调解案件卷宗,了解人民调解工作基本运行情况。 

             

  随后,召开河曲县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河曲县司法局局长李剑青从人民调解机构设置、管理体制、经费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河曲县人民调解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对人民调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巡镇镇民调中心,调研组与民调中心主任樊志田及全体调解员交流调解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副会长徐永胜被老同志们高涨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所打动,对调解工作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 

             

             

  副会长徐永胜充分肯定了我市人民调解工作,就下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热心、讲感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走群众路线,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二是要讲实效、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抓班子、带队伍,提升业务水平,抓好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工作,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