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6-02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5月29日,忻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主持并讲话。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县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县(市、区)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了          

                                                        会议现场 

              

  会议宣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依法治市、司法所建设、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社区矫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映中局长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树立超前意识和结果导向,狠抓司法行政工作任务落实,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要进一步以党建促提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清风正气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促进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素质和法治工作效果双提升。 

  二是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开创工作新局面、再创新辉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市委“1661”发展战略和全市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 

  三是全力推动“三零”单位创建,挂图作战、锐意出击,大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分解细化目标责任。突出重点,发挥人民调解“三零”创建引领作用。发挥基层调解职能优势,抓早抓小,确保“零上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构建多方位、立体式纠纷化解渠道。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司法行政系统“零事故”。加大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检查督导力度,及时发现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民转刑”案件发生,确保司法行政系统“零案件”。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