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0-03-30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3月28日上午,忻州市司法局参加了省司法厅召开的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市司法局随即召开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部署会,会议就省厅的安排部署,结合市司法局实际,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映中局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司法局按照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第一时间针对监所疫情防控制定联席会议制度和疫情检测流程,迅速做好相关防控工作,阶段性工作成果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王映中局长强调,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国内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多,社会矛盾风险加大。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映中局长指出,要充分发挥执法监督作用,指导行政执法机关重点做好疫情执法和复工复产执法。要组织开展专项法治宣传,加强传染病防治、应急管理、野生动物保护以及劳动就业、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秩序、经济秩序的相关法治宣传,引导全社会遵法守法。积极运用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资源,最大限度的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方便、便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更好地发挥监所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全力保障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可控。

  王映中局长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下一步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