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全市2020年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20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3月19日上午,全市2020年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白国栋主持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王映中对我市去年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评,传达学习了《山西省2020年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我市2020年行政政法证件申领和换发有关具体工作。

                                  

                                

  杨梅喜提出四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加强法治建设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珍惜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被中央依法治国办通报表彰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部署,全面推行行政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行政执法资格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我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人员执法证件申领换发工作,确保执法人员执法身份合法,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效能。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把握关键环节。要牢牢把握各级行政执法机关的资格审查主体责任和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的资格审查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把好资格审查关信息采集关培训考试关制(换)发证件关公开公示关“五道关口”,守住严守廉洁纪律条红线,扎实推进完成我市行政执法证件申领、换发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组织保障。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行政执法机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人员保障和责任落实,把执法证件的申领和换发工作作为当前规范行政执法的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传导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四是突出未雨绸缪,奠定扎实基础。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要按照我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部署要求,以申领、换发行政执法证件为契机,健全配套机制措施,梳理执法事项,搞好教育培训,规范执法流程,通过有效的措施确保三项制度落地落实,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的质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县两级政府分管领导,行政执法机关主要领导和法规政策机构负责人,司法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机构工作人员共7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