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工作讲评暨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13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工作,严密组织推进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工作,3月12日,忻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工作讲评暨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出席会议,讲评了2019年以来全市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机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和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履行新职能,依法确认行政执法主体,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加强行政执法监管,积极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查,各项具体任务推进顺利,推动了全市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积极承担起审查监督职责,把好关、守好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组织,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领导干部亲自带头统筹学习省市印发的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的有关文件,配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掌握基本概念,理清工作思路。要有效履职,严格把关。按照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严把行政执法资格关口,及时组织力量攻关,开展资格管理“回头看”,对去年完成的资格审查重新核对,确保行政执法人员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