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退休老干部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09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司法局离退休老干部微信群里的同志们也每天都在关注和讨论疫情的发展情况,看着国家和人民面临如此大灾难,老干部们都提出想要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涌现出了一批感人事迹。因为老干部们大都年事已高,而且很多人远在外地,给捐款带来一定困难,但尽管如此,他们想尽办法,辗转多人也要完成自己的心愿。

    在局党组发出抗疫捐款号召前,退休24年的市司法局老局长沙存琛,因为不会使用微信,跟局里联系又少,特地嘱咐他的女儿在百忙之中,第一时间来到局里,找相关部门主动捐款。退休13年常居四川成都的老干部王锦琳,委托同是政法系统退休的老伴帮忙联系,最后联系到市局王映中局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了却了自己的捐款心愿。在局党组号召在职人员捐款后,老干部们得知这一消息,主动响应局党组号召,退休老局长刘玉秀带头捐500元,紧接着白全顺、刘瑞香、李志华、杜喜恩……一一接力,一日之内,在微信群看到消息的22名老干部主动捐款共计4300元。

    金钱有限,榜样的力量无限。这次捐款充分体现了老干部们那种生命不息,爱心不止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他们不忘党恩,为国分忧的感恩精神,体现了他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患难精神,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我们历代司法行政人在灾难面前,身上所表现出来的那种伟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这种力量和精神必将激励新一代忻州司法行政人勇往无前,直面挑战,克服困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激励新一代忻州司法行政人肩负新职能、新使命,推动忻州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