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2-11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2月6日,忻州市司法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受疫情影响,本次传达学习采取了微信、电话等方式。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各项职能作用,从实从严从细,认真落实“五严五防”各项措施,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公证、社矫等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严格做好涉及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性文件、公告的合法性审查,确保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行政决策事项科学、规范、有序。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正是我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对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有着及其重要的意义,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