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王映中局长督导检查保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9-27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结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国庆安保工作部署,为认真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包县联系制度,进一步推动联系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见效,92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映中深入保德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王映中先后深入基层乡镇和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基层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汇报会上,王映中听取了保德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打击涉黑涉恶犯罪、重点领域摸排、三书两办、露天矿山整治、宣传发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保德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强化领导责任、依法严厉惩治、积极综合治理、彻底深挖细查,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这次督导检查正值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正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的关键期,在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高度上不能有松懈,态度上不能有放松,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他要求,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提高认识,把准方向,找准结合点,汇聚工作动力。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力度。要持续做好三书两办、露天矿山整治、乱点整治、宣传发动和教育培训等具体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切实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