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9-19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忻州市司法局于2019年9月18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参加会议并带头作了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锐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发言。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瑞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要静下心来认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深入研讨学。研讨发言要坚持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同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结合进来,对标对表谈体会、谈问题、推工作。三是要带着问题学。对标对表,把问题找实,把原因找准,在学习研讨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充分发挥学习研讨的实效性。四是要创新方式学。将集中学习研讨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支部“三会一课”“3+X”主题党日等以及强化“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学习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五是要联系实际学。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司法行政工作“一个统筹 四大职能”,要讲形势、讲问题,明思路、解难题,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交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联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忻州贯彻落实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自选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个人的认识和感受,提出了助推工作的措施和想法,达到了互相借鉴、交流学习、一同提高的目的。

  吴瑞芳同志全程参与了此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对近期市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领导班子要做表率带动党员干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检视问题环节,要从一开始就列出问题清单,近期要准备好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有序规范地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好,保质保量完成这项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