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组织收听收看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山西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9-09-04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9月3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市法援中心、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市属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等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山西宣讲会。 

  

  司法部宣讲团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需求”等角度,介绍了两办《意见》出台的背景,阐述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刻意义和基本内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理论分析和实践佐证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更深刻领会两办《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忻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档升级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自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尤其是2016年以来,新一届司法局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科学谋划,不断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方式。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格局,基本建成便民利民法律服务体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法治宣传教育体系、法律援助体系、律师法律顾问体系、公共法律服务财政和人才保障体系“六大体系”,同时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将“人工智能+法律”信息化手段引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为公众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目前,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正日益成为我市便民利民的法律服务窗口,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