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曾涛副厅长一行在忻州市督导民生领域提升整改效果集中攻坚行动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27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8月25-26日,省司法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对我市民生领域提升整改效果集中攻坚行动工作进行督导。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国华、调研员沈留东陪同督导。 

  曾涛副厅长一行深入到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基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治宣传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一村一法律顾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教育、社区服刑人员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组观看了忻州市司法局制作的“法治文艺行”乡村试点创建宣传片。

  曾涛副厅长指出开展民生领域提升整改效果集中攻坚行动是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部署。他强调集中攻坚行动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确保取得显著成效。曾涛副厅长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开展好这次整改攻坚行动作为司法行政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次具体行动,确保整改攻坚行动扎实推进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工作短板和服务群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下大力气加以解决改进。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方面,要扩大宣传,按进度按质量完成任务。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配备律师以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三要坚持上下联动,各县(市、区)司法局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督促帮助司法所认真开展工作司法所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