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治文艺行”主题宣传活动引领法治乡村试点创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26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乡村法治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市司法局在推进乡村法治建设的过程中,坚持普法先行、提升村民法治意识为本,准确把握7月至8月暑期村民农闲时间,组织法治文艺宣传队、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全市50多个乡村(社区)开展乡村一线普法宣传,扎实推进法治乡村试点创建工作。

  “法治乡村试点创建”主题宣传活动于7月15日正式启动。

  图为法治文艺行主题宣传活动第一场——五台县豆村镇闫家寨活动现场

  法治宣传队深入各县(市、区)乡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活动。 

  原平市宣传活动和法律服务现场

  宁武县宣传活动和法律服务现场

  静乐县宣传活动和法律服务现场

  保德县宣传活动和法律服务现场

  河曲县宣传活动和法律服务现场

  在宣传过程中,我们还开展了“法律精神进村入户”活动,免费向村委和村民赠送七五普法一本通、图说宪法、学法用法案例读本、青少年看图学法律等普法书籍,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

  偏关、忻府区等县、区结合法治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下乡入村“扫黑除恶、创文明县、法治县”法律宣讲、送法律进农村活动。

  静乐县鹅城镇王端庄村建成了法治广场、乡村旅游服务中心、剪纸体验区等特色场所,通过设置宣传栏、绘制宣传墙、展示光荣榜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队在岢岚县宋家沟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

  截至8月底,忻州市司法局已开展法治文艺进乡村宣传活动50场,向各县示范村村委赠送法律服务书籍1000本,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