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到我市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复核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22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8月15-16日,山西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梁旭燕一行在我市复核检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胡志荣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同。 

  此次复核检查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各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 

  复核组一行先后到荣获司法部、民政部表彰的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的保德县东关镇铁匠铺村荣获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的忻府区东楼乡南肖村,以及申请第二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定襄县西河头地道纪念馆、繁峙县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了复核检查。 

  复核组严格对照司法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考核指导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开展了复核检查工作。 

  梁旭燕副处长对忻州市近年来民主法治建设情况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提出中肯的建议。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查漏补缺,继续完善相关工作台账资料二是继续深化法治建设,进一步巩固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的成果;三是在打造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中要更多的融入法治元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