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司法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严密组织全市规范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8-16       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大    中    小     

   为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执法机关有效履行职责,全面提升行政执法领域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工作能力,提高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水平,8月15日-16日,市司法局严密组织全市规范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市直行政执法单位和部门分管执法工作的领导、法规政策科长,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负责执法监督工作的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在我市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能调整,司法行政机关与政府法制部门职能整合重新组建的背景下举行的,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有关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认真分析和研究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如何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形势,全面推进“法治忻州”建设的具体行动,旨在推动各行政执法部门转变观念,树立依法行政的理念,规范本地区本单位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在培训动员会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映中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组织这次培训的背景和目的,指出了当前各单位在依法行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高行政执法单位依法行政能力,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省人大、省司法厅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专家、教授围绕依法行政这个重点,分别从领导干部树立法治思维、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规范化与风险控制及应对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的授课。